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案例 / 检测项目案例 /

重点工程——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检测项目

重点工程——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检测项目
重点工程——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检测项目
项目概览

客户: 中铁大桥局、福建福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行业: 铁路建设工程、桥梁及结构工程

服务: 桥梁及结构工程检测、铁路建设工程检测

地点: 福建 咨询该区域服务网点

发布时间:2020.07.03

咨询项目经理
400-7878-588
项目介绍

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是重点工程福平铁路FPZQ-3标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铁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乐副中心城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快速通道。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铁路跨海段桥梁工程的主体部分,从松下离岸至大练岛,全长11.15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9.227公里,铁路分建段1.923公里。公铁合建部分采用双层桥面,下层为双线铁路,上层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大桥工程包括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和大小练岛水道的三座航道桥,以及引桥、铁路路基三大部分,批复总投资109.04亿元。

据悉,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建设有五大亮点:它是国内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桥址处风大、浪高、水深、流急、潮汐明显,岛屿、暗礁多,覆盖层浅薄、岩面倾斜,项目建设难度高,建桥难度远比已建成的东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在建的港珠澳大桥难度更大;该项目采用3600T浮吊,在该项目之前是从未有过的;采用重达370吨的KTY500型钻机,钻孔深度达110米;4.5m钻孔桩;该项目高达5900平方米,相当于141个篮球场、89亩地。

该桥由元洪航道桥、鼓屿门水道桥、大小练岛水道桥三座钢桁梁斜拉桥以及26孔80米简支钢桁梁和8孔88米简支钢桁梁组成,钢桁梁长度为5682.8米,跨度为532米,总吨位为14万吨。

新建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149.7m,其中公铁合建段长度9227.1m,单建铁路长度1922.6m。

为了配合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安全生产,我院质检中心分别在两个加工厂和钢构安装现场高标准设置了试验室、安排了检测人员,充分发挥我院检测技术优势,积极克服检测困难,保证了钢桁梁的顺利架设。

相关检测项目

1、原材料理化性能检测

2、焊材理化性能检测

3、焊缝理化检测、无损检测、相控阵检测

4、高强度螺栓力学检测、理化性能检测、扭矩检测

5、抗滑移系数

6、涂料理化性能检测、涂装质量检测

7、桥梁缆索钢丝理化性能检测、疲劳试验、松弛性能、铸钢件理化性能检测、无损检测

客户反馈

检测项目部能够按照行业标准规程要求,严谨规范地开展检测工作,应用先进的检测设备仪器和操作方法,在检测工作中发现钢板原材料、焊缝等方面的问题缺陷,对问题判断准确、原因分析科学,并督促生成单位进行整改,发现问题和解决处理问题能力较强。

(以上内容截取自客户对我公司评价意见)

相关方案
查看更多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重视铁路运行安全方面的问题,铁路检测显得愈发的重要。
橡胶护舷又称橡胶护木,是安装在码头或船舶上,用以吸收船舶与码头或船舶之间在靠岸或系泊时的碰撞能量,保护船舶、码头免受损坏
橡胶护舷质量检测
防静电地板是一种特殊的地板材料,它能够有效地防止静电的产生和积累。在一些对静电敏感的场所,如半导体工厂、医院手术室、实验室等,防静电地板被广泛应用。那么,如何进行保障防静电地板检测,并控制防静电地板质量呢?
防静电地板检测
高温拉伸试验是在室温以上的高温下进行的拉伸试验。
金属高温拉伸试验检测
相关案例
查看更多
百米高空拧螺栓,云雾大桥检测再显中钢国检团队风范

客户:贵州桥梁建设集团

行业:

服务:高强螺栓检测

质检中心新业务扩展——云南人防工程

客户:云南某地产开发商

行业:建筑

服务:人防工程检测

中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

客户:中俄黑龙江大桥

行业:桥梁及结构工程

服务:桥梁及结构工程检测

中钢国检为您推荐重点工程——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检测项目的介绍、应用产品以及客户评价,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项目案例其它信息或浏览项目案例。

欢迎与中钢国检取得联系,我们将为您提供满意答复。
为了保证您的委托可以快速受理,请认真填写在线委托单。
全国各省市办事驻点为您提供区域性高效服务。
帮助
联系中钢国检
  • 服务热线:400-7878-588
  • 联系电话:0371-6332 9332
  • 地址:河南·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路172号
中钢国检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豫ICP备09000825号-4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cst.ac.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