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不断提升检测能力,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中钢国检在新的钢丝绳等产品检测技术和方法研究开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取得了多项研究开发科研成果及实用技术应用专利。研究开发了钢丝绳破断拉伸、弯曲疲劳、实际弹性模量、钢丝绳旋转性能、钢丝绳结构伸长和弹性伸长、钢丝绳含油率,钢丝扭转、反复弯曲等测定方法等多项试验方法和仪器设备。
健全的管理体系
健全的管理体系
专业的技术团队
专业的技术团队
先进的检测仪器
先进的检测仪器
强大的研发能力
强大的研发能力
丰富的检测经验
丰富的检测经验
权威的检测资质
权威的检测资质
关注科研,聚焦成果
中钢国检主持和参与了60余项钢丝绳国家和行业基础标准、方法标准和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和审定工作。主持制定了50余项基础、产品和试验方法标准,拥有丰硕科研成果。
科研专利
  • 钢丝疲劳夹具工装装置
    钢丝疲劳夹具工装装置
  • 钢丝绳及绳股轴向应力疲劳测定装置
    钢丝绳及绳股轴向应力疲劳测定装置
  • 一种用于检测混凝土构件内预埋槽道疲劳性能的测定装置
    一种用于检测混凝土构件内预埋槽道疲劳性能的测定装置
  • 一种钢绞线轴向应力疲劳测定装置
    一种钢绞线轴向应力疲劳测定装置
  • 钢丝疲劳试验夹具工装固定装置
    钢丝疲劳试验夹具工装固定装置
  • 钢丝绳扭矩及旋转度测定装置
    钢丝绳扭矩及旋转度测定装置
  • 一种测定钢丝绳绳芯动态挠曲性能的装置
    一种测定钢丝绳绳芯动态挠曲性能的装置
  • 一种钢丝绳破拉伸试样断浇铸试验的装置
    一种钢丝绳破拉伸试样断浇铸试验的装置
  • 一种评价防水涂料弯曲疲劳寿命的测定装置
    一种评价防水涂料弯曲疲劳寿命的测定装置
科研成果
钢丝绳破断拉伸试验方法
GB/T 8358 《钢丝绳破断拉伸试验方法》

GB/T 8358-2006本标准规定了钢丝绳破断拉伸试验方法的术语和定义、试验原理、试样制备、试验仪器、试验程序及试验报告等内容。本标准适用于各种类型钢丝绳、钢绞线产品破断拉伸的测定。如有关产品标准另有规定,应按其规定执行。

起草单位: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巨力钢绳有限公司

金属线材扭转试验方法
GB/T 239 《金属线材扭转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金属线材扭转试验方法的原理、符号、试验设备、试样、试验程序和试验报告。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直径(或特征尺寸)为0.3--10.0mm的金属线材在单向或双向扭转中承受塑性变形的能力及显示线材的表面和内部缺陷

金属线材反复弯曲试验方法
GB/T 238 《金属材料 线材 反复弯曲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金属线材扭转试验方法的原理、符号、试验设备、试样、试验程序和试验报告。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直径(或特征尺寸)为0.3--10.0mm的金属线材在单向或双向扭转中承受塑性变形的能力及显示线材的表面和内部缺陷

金属线材缠绕试验方法
GB/T 2976 《金属线材缠绕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金属线材扭转试验方法的原理、符号、试验设备、试样、试验程序和试验报告。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直径(或特征尺寸)为0.3--10.0mm的金属线材在单向或双向扭转中承受塑性变形的能力及显示线材的表面和内部缺陷

钢丝绳含油率测定方法
YB/T 4182 《钢丝绳含油率测定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钢丝绳和绳芯的含油率及绳芯的回溯率测定方法(重量法和萃取蒸馏法)的原理、试样、试验装置、试验溶液、试验条件、试验步骤及实验结果结算等。

本标准的重量法适用于钢丝绳和绳芯的含油率及绳芯的回溯率的测定,萃取蒸馏法适用于绳芯的含油率及回溯率的测定。

钢丝绳实际弹性模量测定方法
GB/T 24191 《钢丝绳实际弹性模量测定方法》

《钢丝绳 实际弹性模量测定方法(GB/T 24191-2009/ISO 12076:2002)》由标准出版社出版。

《钢丝绳 实际弹性模量测定方法(GB/T 24191-2009/ISO 12076:2002)》自2009-07-08发布,

《钢丝绳 实际弹性模量测定方法(GB/T 24191-2009/ISO 12076:2002)》自2010-04-01实施。

《钢丝绳 实际弹性模量测定方法(GB/T 24191-2009/ISO 12076:2002)》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

钢丝绳术语分类及标记代号
GB/T 8706 《钢丝绳 术语、标记和分类》

《钢丝绳-术语、标记和分类》是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全友钢丝绳有限公司起草发布的一份文件。

GB/T 21965 《钢丝绳 验收及缺陷术语》
GB/T 21965 《钢丝绳 验收及缺陷术语》

本标准界定了制造、搬运和运输、贮存、安装和使用过程中钢丝绳验收及缺陷常用的术语。本标准适用于钢丝绳验收及缺陷术语的一般规定,不适用于产品标准另有规定的情况。

GB/T 38803   《钢丝绳失效分析规范》
GB/T 38803 《钢丝绳失效分析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钢丝绳失效分析的术语和定义、总体原则及人员能力要求、一般程序、分析方法、分析报告和残样保存。本标准适用于各种用途钢丝绳的失效分析,钢丝及钢丝绳制品的失效分析可参照使用。

GB/T 39506    《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中聚氯乙烯(PVC)含量的测定 基于总氯含量的方法》
GB/T 39506 《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中聚氯乙烯(PVC)含量的测定 基于总氯含量的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基于总氯含量测定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中聚氯乙烯(PVC)含量的方法。本标准适用于硬聚氯乙烯管材、管件。

中钢国检现有教授级高工、工程师 、硕士研究生、助理工程师近300人,提供从咨询到实施的全周期检测/检验/校准服务,满足各行业的需求标准。
中钢国检先进齐全的检测仪器设备,覆盖高分子、化学、混凝土、金相、物理等领域2000余检测项目,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检测技术服务。

中钢国检用心做好每一次服务,

坚持把更先进的检测标准、创新技术与理念融入到每一次服务中。

立即咨询
400-7878-588
橡胶护舷又称橡胶护木,是安装在码头或船舶上,用以吸收船舶与码头或船舶之间在靠岸或系泊时的碰撞能量,保护船舶、码头免受损坏
防静电地板是一种特殊的地板材料,它能够有效地防止静电的产生和积累。在一些对静电敏感的场所,如半导体工厂、医院手术室、实验室等,防静电地板被广泛应用。那么,如何进行保障防静电地板检测,并控制防静电地板质量呢?
高温拉伸试验是在室温以上的高温下进行的拉伸试验。
公司新闻
查看更多
喜讯|中钢国检荣获2023年度第三方检测机构坚如磐石奖
2024.04.22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中钢国检在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中涉及项目全部合格
2024.04.08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清明追思,质量守护
2024.04.03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缅怀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日子里,我们不仅缅怀逝去的亲人,也致敬那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辈们。 作为专业的质量检测机构,我们深知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我们始终坚守着对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对安全的不懈追求。我们的工作,不仅是
帮助
联系中钢国检
  • 服务热线:400-7878-588
  • 联系电话:0371-6332 9332
  • 地址:河南·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路172号
中钢国检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豫ICP备09000825号-4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cst.ac.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