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 / 检测资讯 /

不忘初心践使命,躬身做好检测人

不忘初心践使命,躬身做好检测人
2022.07.21
|
作者:中钢国检
|
在手机上查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这首在中华大地被广泛传唱的歌曲在今天更显嘹亮。党的发展已进入第二个百年,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深知,我们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社会生产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正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不断成长与壮大,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和平年代,党依然带领和鼓舞全国人民,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中钢国检人也深受党的鼓舞,一直紧跟党的步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检测工作,用知识和技术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党的百余年发展告诉我们,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细细地想来,中钢国检的发展亦是如此。   日常的检测工作有繁重,也有琐碎,每个人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细心而严谨的检测着一颗颗螺栓、一根根钢筋、一片片土工材料、一座座桥梁……,一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这首在中华大地被广泛传唱的歌曲在今天更显嘹亮。党的发展已进入第二个百年,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深知,我们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社会生产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正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不断成长与壮大,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和平年代,党依然带领和鼓舞全国人民,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中钢国检人也深受党的鼓舞,一直紧跟党的步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检测工作,用知识和技术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党的百余年发展告诉我们,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细细地想来,中钢国检的发展亦是如此。

 

日常的检测工作有繁重,也有琐碎,每个人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细心而严谨的检测着一颗颗螺栓、一根根钢筋、一片片土工材料、一座座桥梁……,一切已经或正在被检测的样品、工程都代表着中钢国检持续创造的物质价值,是中钢国检获得持续发展的基础。

 

党建1

 

而常被外人忽视的,是我们从中得到的那种精神满足感。面对困难,我们并无抱怨,反而更多的是在克服困难后那种亲身感受到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似乎在那一刻,自己的价值终于被得到证明。

 

一方面在劳动中获得精神的满足,一方面用创造的物质财富再次提升自己的精神追求,一个正向的价值循环因此而形成。正是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中钢国检人的幸福指数不断升高,团队凝聚力得到持续提升,技术实力不断增强,业务规模快速扩大,企业信誉快速提升,并以更快速度为社会持续创造更多的价值。

 

党建3

 

践行使命不是说说就可以,更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听从党的教导,真正地把心和党融在一起。正是通过持续对党的理想信念、崇高精神、发展历程、光荣使命等综合的学习,使得中钢国检人养成了很多优秀品质。

 

01、勤奋努力

虽然生在和平年代,但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仍需我们发扬革命和拼命精神,从点滴做起,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情。对于中钢国检人来说,这些事情不仅涵盖着工作的方方面面,在认真做好每项工作的同时,也要肩负起对家庭的责任和付出,通过勤劳的双手让爱的花朵在工作和生活中绚烂绽放。

 

02、崇德向善

品德高尚、心地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特质,在党的滋养和灌溉下,这些优秀品质在新的时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中钢国检团队中拥有很多德智兼备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将崇德向善作了完美的诠释,让每个中钢国检人都能深刻感受到德和善的力量,进而形成了乐于助人的团队风貌。同事遇到困难,总有同事出手相助,科室遇到难题,总有其他科室协同“作战”,不仅如此,驻点之间,驻点与科室间,本部与分子公司间,无不形成紧密互助的关系网络,让检测工作中的困难总能迎刃而解。

 

党建4

 

03、心怀感恩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始终受到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这不仅仅源于党对人民的正确领导,也与党给予人民群众的恩情和人民对党的感恩息息相关。从党的身上,中钢国检人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心怀感恩的重要性,也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了这种优秀品质。正是心怀感恩,所获得过的帮助在心间便自然而然地转化成一种正能量,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纵使遇到逆境,也能够更加豁达与坦然。

 

中钢国检人的优秀不止于此,但中钢国检需要向党学习的方面还有很多很多。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同样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用我们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于社会,让更多的人看到中钢国检的专业检测能力,感受到中钢国检人的服务热情与干劲儿。

 

相关新闻
查看更多
本月开始实施的这21项重要标准一定要知道
2023.10.09
2023年10月1日起,多个国家、行业及地方等新标准开始实施,部分标准替代原有标准,部分是全新发布实施标准,相关行业人员应及时关注标准变化,及时执行新标准。 2023年10月实施的相关重要标准 序号 标准号 标准名称 代替标准号 实施日
中钢国检参与起草的2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2023.08.15
近日,官方发布相关公告,一批新的国家推荐性标准获得批准发布,其中,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起草 GB/T 23981.2-2023《色漆和清漆 遮盖力的测定 第2部分:黑白格板法》和GB/T 13021-2023《聚烯烃管材和管件 炭黑含量的测定 煅烧和热解法》2项标准,这2项标准

中钢国检为您推荐不忘初心践使命,躬身做好检测人。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中钢国检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资讯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中钢国检新闻媒体
中钢国检是国家质检总局首批批准成立的第三方公正性技术检验机构,现拥有CAL、CMA、CNAS、ILAC等资质 认定能力。如有相关媒体需求,请联系我们。
媒体垂询(张先生)

info@cst.ac.cn

400-7878-588

橡胶护舷又称橡胶护木,是安装在码头或船舶上,用以吸收船舶与码头或船舶之间在靠岸或系泊时的碰撞能量,保护船舶、码头免受损坏
防静电地板是一种特殊的地板材料,它能够有效地防止静电的产生和积累。在一些对静电敏感的场所,如半导体工厂、医院手术室、实验室等,防静电地板被广泛应用。那么,如何进行保障防静电地板检测,并控制防静电地板质量呢?
高温拉伸试验是在室温以上的高温下进行的拉伸试验。
公司新闻
查看更多
中钢国检在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中涉及项目全部合格
2024.04.08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清明追思,质量守护
2024.04.03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缅怀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日子里,我们不仅缅怀逝去的亲人,也致敬那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辈们。 作为专业的质量检测机构,我们深知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我们始终坚守着对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对安全的不懈追求。我们的工作,不仅是
中钢国检受邀参加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的关于开展2024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及专业培训活动
2024.03.25
为提高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3月19日,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津潍高铁代建段、日照站改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及专业培训活动。中钢国检结构所所长贺冬冬、工程师王刚强受邀对连续梁零号块缺陷检测、孔道压浆密实度缺陷检测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目前,常用零号块缺
帮助
联系中钢国检
  • 服务热线:400-7878-588
  • 联系电话:0371-6332 9332
  • 地址:河南·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路172号
中钢国检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豫ICP备09000825号-4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cst.ac.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