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解决方案 / 检测行业解决方案 /

声屏障

声屏障检测方案
中钢国检能够提供公路、高速公路、铁路等各种用途的声屏障的检测服务。
获取解决方案
400-7878-588
背景介绍

声屏障,主要用于公路、高速公路、高架复合道路和其它噪声源的隔声降噪。分为纯隔声的反射型声屏障,和吸声与隔声相结合的复合型声屏障,后者是更为有效的隔声方法。指的是为减轻行车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而设置在铁路和公路侧旁的墙式构造物。隔音墙也称为声屏障。在声源和接收者之间插入一个设施,使声波传播有一个显著的附加衰减,从而减弱接收者所在的一定区域内的噪声影响,这样的设施就称为声屏障。

声屏障

按区域的使用功能特点和环境质量要求,声环境功能区分为以下五种类型:

0 类声环境功能区:指康复疗养区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

1 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

2 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

3 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

4 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距离之内,需要防止交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包括4a 类和4b 类两种类型。

4a 类为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城市轨道交通(地面段)、内河航道两侧区域;

4b 类为铁路干线两侧区域。

工作原理

声波在传播过程中遇到声屏障时,就会发生反射、透射和绕射三种现象。通常屏障能够阻止直达声的传播,并使透射声有足够的衰减,而透射声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声屏障的隔声效果一般可采用减噪量表示,它反映了声屏障上述两种屏蔽透声的本领。在声源和接收点之间插入一个声屏障,设屏障无限长,声波只能从屏障上方绕射过去,而在其后形成一个声影区,就象光线被物体遮挡形成一个阴影那样。在这个声影区内,人们可以感到噪声明显地减弱了,这就是声屏障的减噪效果。

声屏障工作原理

 

检测依据

铁路声屏障施工质量验收标准TB 10428-2018要求检测声屏障全部技术性能,每10000m2为一批次,检验方法TB/T 3122-2019

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要求JT/T F80/1-2017要求检测声屏障插入损失量及声学性能,检验方法为JT/T 646.4-2016和JT/T 646.5-2017,其中声屏障插入损失量为现场检测项目。

检测产品 涉及标准 检测项目
城市道路声屏障 JT/T 646、GB/T 23451、GB/T 8485、GB/T 20247、GB/T 1040、GB/T 1041、TB/T 3122等 隔声性能、吸声性能、降噪系数、计权隔声量、防腐性能、防火性能、抗风压性能、抗弯承载力、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等
高速公路声屏障
高架桥梁声屏障
轨道交通声屏障

注:因检测产品、执行标准与检测项目较多,只展示部分常用标准与项目,其他检测标准与项目请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声屏障,主要用于公路、高速公路、高架复合道路和其它噪声源的隔声降噪。外形美观大方,制作精致,运输、安装方便,造价低,使用寿命长,特别适用于高架高速道路和城市轻轨、地铁的防噪声使用,是现代化城市最理想的隔声降噪设施。做好声屏障的检测,对提高声屏障的降噪性能和使用寿命有着重要意义。
现代桥梁是供铁路、公路、车辆、行人等跨越江河湖海、山谷、低地或其他交通线路时使用的架空建筑结构。因此,加强对桥梁工程的检测,对桥梁的安全运营和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意义。
隧道是埋于地层的工程建筑物,常见的有铁路隧道、地铁隧道、公路隧道、电缆隧道、城市地下隧道等。隧道对照明、通风、结构安全、防排水性能要求都很高,通过检测来保证隧道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案例
查看更多
百米高空拧螺栓,云雾大桥检测再显中钢国检团队风范

客户:贵州桥梁建设集团

行业:

服务:高强螺栓检测

质检中心新业务扩展——云南人防工程

客户:云南某地产开发商

行业:建筑

服务:人防工程检测

中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

客户:中俄黑龙江大桥

行业:桥梁及结构工程

服务:桥梁及结构工程检测

中钢国检为您推荐声屏障你可以详细了解声屏障的介绍、应用优势及价值,同时你还可以了解全部检测行业解决方案其他类型或浏览行业解决方案。

在线提交方案需求
服务项目
  • 检测服务
  • 检验服务
  • 校准服务
  • 热门试验
欢迎与中钢国检取得联系,我们将为您提供满意答复。
为了保证您的委托可以快速受理,请认真填写在线委托单。
全国各省市办事驻点为您提供区域性高效服务。
帮助
联系中钢国检
  • 服务热线:400-7878-588
  • 联系电话:0371-6332 9332
  • 地址:河南·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路172号
中钢国检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豫ICP备09000825号-4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cst.ac.cn
返回